鉆展點擊單價為什么那么高?如何降低鉆展點擊
如果從枯燥的操作步驟原理來講,你可能讀不下去,所以小編收集范例,將問題說的透徹些,比如在點擊率高的情況下,又如何讓單價不至于高的離譜。
自從五月份CPC開放以后,鉆石展位算是真正降低了一個門檻,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燒鉆石展位。但是后期大家都會感覺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,特別到了6月份競爭越來越激烈,全網(wǎng)點擊單價飆得老高,我們母嬰類目直接上2塊錢了。
在公開以后這段時間,大家都會感覺到出現(xiàn)了幾個問題?
1.CPC其實單價并不低,控制不好,點擊單價基本上到0.9-1.5元;
2.新創(chuàng)意一開始需要出高價,才有展現(xiàn),而且單價并不低
3.在競爭激烈的時候,新創(chuàng)意出多高價都難拿到足夠的展現(xiàn)
大家是不是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呢,有這一方面的苦惱呢?不過在將如何降低CPC點擊單價,首先來曬曬數(shù)據(jù)例啊!后面寫的都是可復(fù)制性的。
首先講一下,也不是每天每個計劃都能達到0.36的,但是大概的平均點擊單價也在0.7左右,因為有CPM計劃,現(xiàn)在大家都知道CPM的點擊單價比以前高了。
那現(xiàn)在大概曬一曬6月月份的鉆展ROI,15天ROI平均都在7以上,活動6.18期間都達到10以上,雖然錢燒得少,但是對于小賣家來說已經(jīng)可以了。
下面我們回到正題啦,我們該如何去解決我們上面所說到的問題,怎么能夠把CPC的點擊單價做低呢?
首先我們大家來了解下CPC收費模式是怎么計算點擊單價的?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CPC模式的參與競價的CPM叫做ECPM
公式:ECPM=CPC*CTR*1000。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其中CTR是系統(tǒng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的系統(tǒng)預(yù)估CTR。
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6元,預(yù)估CTR是5%,參與競價的ECPM=0.6*5%*1000=30元,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30元的E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E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(xiàn)排序.
競價成功之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
推算出鉆展CPC=CPM/1000/CTR
從上面各個例子中,我們可以看到ECPM決定在同樣的人群競爭我們是否能得到足夠多的展現(xiàn),而決定我們ECPM的價格,在于我們的CPC出價和創(chuàng)意點擊率CTR上,由于我們是新創(chuàng)意,基本考慮的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平均CTR,而且一開始我們的出價CPC為了拿到展現(xiàn),而且我們經(jīng)過很多次測試,出價CPC高,最后得到的真正點擊單價也并不低。所以對于新創(chuàng)意來說,如何做到點擊單價更低,創(chuàng)意點擊率CTR使我們能夠控制的。最后把點擊單價做低了,才能讓更多的人進來,去做好我們的轉(zhuǎn)化ROI。
那么根據(jù)上面的分析,我們到底要怎么樣做才能把新創(chuàng)意的CTR做好呢?那么接下來我們一步步給大家講清楚如何去把我們的新創(chuàng)意歷史CTR去做高,把我們的CPC直逼底限,做到傳說中的數(shù)據(jù)。
先給大家一個公式吧,看一下做過鉆展的都會很快明白,不懂的,我也會在后面一步步展示。
ECPM=CPC(出價)*CTR(CPM展現(xiàn)模式下的創(chuàng)意歷史CTR)*1000
ECPM與競爭ECPM競價,最后對手的CPM偏低,得到最后的點擊單價
CPC(點擊單價)=CPM/CTR(CPM展現(xiàn)模式下的創(chuàng)意歷史CTR)/1000
從上面我們就可以知道道理了,就是用CPM模式把我們的新創(chuàng)意歷史CTR提高,那么我們?nèi)绾蝸碜瞿?
一.通過鉆展CPM模式把新創(chuàng)意歷史點擊率CTR提高
在這里,我會分成3部分來講
一個是人群的選擇;二就是圖片選擇;三就是歷史CTR如何操控
一.人群選擇,在這一部分我們首先要選擇正確的人群,我在做人群選擇前我已經(jīng)定義我們選擇的定向方式為訪客定向,然后我們通過以下步驟去挑選我們最合適的競爭店鋪人群去使用。一樣是公式,大家給記住啦!
重疊度=(理論數(shù)-實際數(shù))/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的人數(shù);
理論數(shù)=鉆展后臺兩店放在一起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出來的數(shù)值;
實際數(shù)=自己店鋪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的人群數(shù)+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的人數(shù);
下面就給大家演示下,首先我們在訪客定向中的自定義店鋪加上我們自己的店鋪名字(天貓店的是店鋪名,淘寶店是掌柜ID),我們就會得到“自己店鋪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的人群數(shù)”為99382。
接下來我們把競爭對手的店鋪名也單獨放進去,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“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的人數(shù)”為175782,所以我們的“理論數(shù)”為175782+99382=275164
最后把我們兩家店都放進去,我們就可以得到“實際數(shù)”為179240,那么我們就可以去計算我們的“重疊度”=(理論數(shù)-實際數(shù))/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的人數(shù)=(275164-179240)/175482=54.66%,重疊度越高,人群效果越好,更能提高新創(chuàng)意的歷史創(chuàng)意點擊率CTR。最后我們做一份表格,把所有競爭店鋪的重疊度做出來,選擇最有優(yōu)勢的店鋪人群進行投放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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